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9-09-18 08:09 字体:[] [] []

917日上午,中共合肥市包河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大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锐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袁文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命山主持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长华,区政协主席郝力群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葛锐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至关重要,对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至关重要,对加快“安徽中心、和美包河”建设至关重要,要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尖刀班、主攻手、排头兵、王牌军”的使命担当,提振精气神、保持好状态,提升执行力、展现新作为,不断推动包河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葛锐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聚焦重点、善作善成,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准确理解中央及省委、市委精神,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坚持政治引领、实事求是、刀刃向内、立行立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全区主题教育高质量、见实效。

葛锐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注重领导带头,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既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又要全程部署、指导、督查,确保主题教育向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注重从严从实,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各指导组要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对主题教育中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好的单位,严肃批评、指出纠正,对不符合要求的,要督促整改、重新“补课”;注重舆论引导,切实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发现、表扬一批群众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总结推广各单位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宣传矩阵,确保主题教育氛围浓厚、影响持久;注重务求实效,切实防止形式主义;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抓好中心工作,全年工作将迎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征地拆迁攻坚、生态环境治理、经济指标考核、百强区争先进位等任务繁重,各级各单位要杜绝学干“两张皮”的情况,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袁文长在讲话中指出,包河区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筹备工作扎实有序,主题教育方案制定精心周到,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当前,包河正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滨湖科学城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处在加快向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建设、高效率治理转变的关键阶段,开展好主题教育对包河区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

李命山在主持中要求,要突出字,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尽快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精心制定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动员部署,全面启动主题教育。要突出 字,确保把会议精神学懂吃透。自觉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突出字,力求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立足实际,分类指导,环环相扣、稳步推进,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有关副县级干部;正县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下来担任过副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大社区、包河经开区、滨湖功能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各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部分省、市、区党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