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率先在全省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

日期:2019-09-27 17:09 字体:[] [] []

9月25—27日,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区委党校举办,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形势政策报告、参观红色阵地等形式,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区委书记葛锐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形势政策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命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长华、区政协主席郝力群,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生彬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其他副县级干部以及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读书班。

在开班动员讲话上,葛锐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举办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树牢宗旨意识、提升领导能力的迫切需要,更是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前提保障。领导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区开展主题教育树立标杆、做出表率。要聚焦核心内容,高质量办好读书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时刻关注理论创新的最新进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包河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抓住关键少数,高标准办好读书班。广大学员务必要集中精力,多思多悟,深入研讨,互学互鉴,端正学风,从严从实,带着信念、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查边改,确保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用。

9月26日,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了集中研讨,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谈所思所悟,葛锐围绕“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率先在全省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主题,作形势政策报告。

报告会上,葛锐分析了新时期包河面临的形势任务、发展方向、目标定位。他指出,当前包河仍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要顺应新时代、找准新坐标、勇创新业绩,以敏锐的洞察力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找方法、找路径,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找方向、找位置,努力在经济体量、产业结构、社会治理、城市形象等方面,实现与南京、杭州等先发城区等高对接,推动包河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葛锐指出,回顾包河发展历程,从老郊区到新包河,我们从偏居一隅的远郊之地,华丽转身为安徽中心、千亿城区,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但仍面临着经济下行、转型升级、生态保护、财政收支、能力不足等挑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力争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使包河成为规建标准一流、多元地标汇集,最能集中展示安徽形象和窗口的时尚城区;成为创新经济引领、高端产业云集,在长三角城市群有显著影响力的实力城区;成为科研机构林立、创业人才汇聚、资本要素密集,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样板城区;成为生态环境优美、社会治理高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和美城区。

葛锐要求,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始终紧绷发展之弦,把经济总量做得更大、质量做得更优,推动包河迈上更高发展阶段。要做强中心,突出中心城区主体功能;做精品质,彰显城市治理精细水平;做优服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做美环境,筑牢生态保护的生命线。

葛锐强调,率先在全省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关乎未来、影响深远。全区广大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新跨越、再出发的意识,保持“精气神”,高位对标、克难前行,走出“舒适区”,谋在实处、干在前列,适应“新规范”,廉洁从政、规范干事。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积聚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崭新局面。

读书班期间,区领导还前往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