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当好“领头雁”,做好“当家人”!包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9-10-17 09:10 字体:[] [] []

10月16日上午,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区街镇(大社区)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合并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咏康作开班讲话。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区直机关及其下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高铁南站综管办各党支部书记,区属国企各党支部书记部分街镇(大社区),包河经开区、滨湖功能区机关党支部书记,部分村和社区党委(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共计约300人参加开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主要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和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走心,更好地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

施咏康指出,基层党支部书记是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领头雁”,是基层党员群众的“当家人”。实践证明,一个地方、一个单位工作搞得好不好,各项事业发展得快不快,关键看基层,关键看支部书记。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是确保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全面加强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基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多方面的需要。

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施咏康强调,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坚守初心,继续传承“包河精神”(白手起家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永争第一的实干精神、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要带着“是否得到党员群众的认可?”“基层党支部的作用有没有充分发挥?”两个问题,在担主责、抓服务、解民忧上下足功夫,勇担使命;要按照“三个摆进去”,查找自身在理论学习、眼界格局、能力本领、斗争精神、宗旨意识、工作作风上的差距;要以雷厉风行、动真碰硬、锲而不舍、精准发力的态度和方法狠抓落实,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中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