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区委编办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9-11-04 08:11 字体:[] [] []

1031日,根据中发〔201931号通知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包河区委编办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区委编办主任陈新华同志主持,区直有关单位、各街镇、大社区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区委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陈新华同志围绕《条例》,结合当前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政策形势和工作实际,从《条例》制定的过程和启示、《条例》的地位作用和与以往机构编制法规的不同点、《条例》的重点内容和着重把握的关键、《条例》实施的意义和各层级的职责、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举措和相关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提升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水平。要大力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举办研讨会、培训班等形式,营造学《条例》、懂《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区干部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督查落实,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工作,加强对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推动《条例》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理顺部门权责关系,充分激发深化机构改革中的“化学反应”,不断释放出强劲的机构改革红利,助推我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率先在全省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