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包河经验全省推广!

日期:2019-11-04 19:11 字体:[] [] []

(图/人民日报数字安徽崔吉沛 摄)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

11月1日下午,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包河举行。会议主题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包河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组织部有关工作要求,总结宣传推广合肥市包河区“组织进楼、服务进家、协商共治,推深做实“三抓一增强”工程,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经验做法。来自全省16个直辖市委组织部、8个县级市和44个市辖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出席活动,通过经验交流会和现场观摩的方式了解包河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经验。

 经验交流会上,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沈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大勇致辞。区委书记葛锐介绍包河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生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咏康出席活动。会上常青街道和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还做了专题发言,分享街道体制改革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经验做法。

 沈小平表示,学习包河区,就要坚持高位推进,把城市基层党建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要坚持健全组织体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高城市基层治理水平,要坚持落细落小,把聚焦难题探索求解作为重要方法。

 李大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合肥市委将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通过出台市委“1+8”文件、书记领航“一号课题”、深化街道体制改革等做法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模式,包河正是其中一个生动缩影。他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站位、自我加压,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大力度、更快行动、更实举措,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经验交流会结束后,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组织系统的工作人员还实地走访了包河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万年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芜湖路街道太湖新村小区以及方兴社区万科蓝山居民区等地,感受包河基层治理的活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