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日期:2020-03-06 17:03 字体:[] [] []

抗击疫情,包河彰显大爱与担当。连日来,包河区机关、街镇村居、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区委书记葛锐,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长华,区政协主席郝力群,区委副书记徐生彬等四大班子领导及离退休老干部带头捐款。截止35日,全区已有27517名党员自愿捐款约415.75万余数元。一笔笔捐款,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情谊,凝聚着共克时艰的力量。

“特殊时期,我们老党员老干部就该出份力!”228日下午,90岁高龄的区离休干部李荣欣在老伴樊梅华的陪伴下,亲手将1000元捐款交到老干局局长刘玉手中。14岁参军,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屡立战功,如今李老虽已离休近30年,但“有召必应”的军人本色始终深藏心里。疫情发生后,区老干局机关50名离退休党员第一时间给组织送来捐款。

211日下午,淝河镇黄镇村组织委员刘克琼的手机一直“滴滴滴”响个不停,她打开一看,该村党员群内下起了一场特别的“红包雨”,短短两个小时,她便收到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近1万元。没有募捐箱,没有横幅,没有宣传标语,战“疫”的特殊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纷纷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的方式云端传递爱心。

“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在前线,但也希望在大后方为战疫尽点绵薄之力。”31日,在义城街道大陈村党总支,党员聂忠俊送来10万元捐款。聂忠俊经营着一家餐饮公司,为合肥多所学校提供配餐服务,常年为特困学生提供免费“爱心午餐”和捐款,每年都超过10万元。“疫情爆发以后,我每天都关注着疫情形势变化,不做点什么总感觉不踏实。”

国有难时我不负,愿得此生长报国。在战疫大后方,“白发苍苍”的身影格外令人动容。210日上午,芜湖路街道友谊社区83岁的老党员、退役军人祝青捐出5000元爱心款。老人曾是一名空军教员,一生为党和国家培养了20多名飞行员,退休后积极投身社区建设,成为辖区一名党风政风监督员。疫情发生后,他倍感揪心,无奈年纪大了不能冲往一线。“受党教育60多年,这是我应该做的,只要全国人民一条心,这场战役一定能打赢!”祝老的声音铿锵有力。

80后”“90后”的身影也愈加坚实,自觉挑起大梁,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我是党员,我叫温莉,家住供电东村,愿意为社区抗疫出一份力!”第一时间加入社区防疫志愿队伍,顶风冒雪为居民开展登记测温和防疫宣传,得知党中央的捐款号召后,温莉又毫不犹豫捐款1000元,她说,大批支援武汉的白衣战士的逆行身影让她动容,希望自己也能在家门口尽一份心力。

疫情肆虐,给餐饮住宿、文化旅游以及人员密集型的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尽管如此,包河区各企业仍旧一呼百应、尽责担当,全力为疫情防控捐资捐物,彰显了新时代包河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应宏第一时间将60万元捐款打入市慈善协会。截至34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共有10家直属商会、100家企业踊跃参与,共计捐款捐物1493.8391万元。合肥伯爵商务酒店免费提供1万多平米场所供政府用于定点隔离防疫,合肥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等3家企业为800多户商户见面租金、物业费等1400万元。此外,区慈善协会共接收捐款311.4549万元。

据了解,此次捐款将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非常时期,党员先锋力量不曾改变,凡人善举层出不穷。不分年龄大小,不论职位高低,不计钱数多寡,每一颗爱心都无比纯真,每一个瞬间都值得铭记。他们的爱心和善意,必将汇聚成涓涓暖流,凝聚成涤荡人心的包河战疫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