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学做促”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日期:2020-04-08 16:04 字体:[] [] []

连日来,全区广大党员群众持续深入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明显。施咏康同志是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先锋模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他牺牲后,被追授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安徽好人”“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作为施咏康同志生前工作的地方,我区始终坚持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在全区组织开展“学身边榜样、做时代先锋、促包河发展”学习教育。

据介绍,“学做促”学习教育按照“节点突出、过程连续”原则推进实施,自今年3月开始,持续至2021年,不分环节、不划阶段,“学”“做”“促”彼此衔接、有机统一、贯穿全程。以“学”为起点,学身边榜样;以“做”为关键,做时代先锋;以“促”为落点,促包河发展,全方位深层次对标对表长三角先发地区,为包河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学做促”学习教育明确了八项内容,“我们将配合开发系列课程,作为主体班次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领学员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进动力。”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开发学习课程,还将开展“我们的好战友”、“我们的好部长”主题征文;“七一”前夕,以“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基层干部”为主题,邀请有关领域专家学者,深入挖掘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提炼包河精神,解析安徽第一城区的发展“密码”;组建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通过集中宣传、巡回报告等方式,运用现场讲述、视频播放、舞台话剧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施咏康同志的先进事迹;举办文艺工作座谈会,创作文艺作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组织生活;各级统战组织和成员开展“同心聚力”行动;追寻施咏康同志的战斗足迹,以包公园、金领家园、太湖新村、南七菜市场、南淝河明珠码头等为载体,打造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并以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开展以学习宣传施咏康同志公仆情怀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更好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夏明静)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