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我区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日期:2020-06-01 09:06 字体:[] [] []

5月28日下午,我区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葛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陈学宏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东,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徐生彬,区委常委出席。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常青街道等11位党(工)委书记依次现场述职,骆岗街道等19个党(工)委书记(班子)书面述职。葛锐代表区委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存在的不足。与会同志结合述职报告进行民主测评。

葛锐指出,这次述职评议会,既是大盘点,更是大检阅,也是推进全区党的建设的再动员。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压力挑战、面对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的使命任务,我们只有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才能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就做好党建工作,他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抓实理论学习这个基础,抓牢为民服务这个宗旨,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稳住经济,保障民生,把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少做锦上添花的事情,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强的行动自觉当好“标杆示范”。坚持“实干有为”的为政导向,扩大“红色领航”的品牌效应,守牢“坚不可摧”的纪律防线,围绕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找定位、争进位,对标一流、争当示范。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扛起“第一责任”。落实责任带头抓,对标对表全力抓,聚焦重点务实抓,各级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汇聚“绝大多数”合力,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对照区委列出的重点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在红色领航、网格化治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区减负扩能增效、社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拿出具体举措,有序推进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发展,努力实现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精彩开局,为合肥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新的贡献。

陈学宏指出,过去一年,包河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年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标准,打造党建品牌,补齐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包河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