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区举行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09-04 15:09 字体:[] [] []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发展新党员的入党材料的办理,8月28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在区政务中心举办包河区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各街镇、大社区党(工)委组织员,各村居党组织组织委员,包河经开区、滨湖功能区党工委、区直各系统党(工)委、区属各企业党委组织员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党联办副主任刘玥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中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及相关要求,逐步详细地开展了培训,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五大阶段二十五个程序,包含五个角色的转化,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培训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各支部书记要熟记发展党员流程,切实履行发展党员职责,认真落实发展党员要求;要注重党员后备队伍的培养,每年至少培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充实党的后备力量;支部书记要严把党员入口关,注重对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的考察;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发展党员中去,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牢记环节步骤、把握计划安排、严格政治标准、实施全程记实,严把发展党员推优关、培养关、考察关、审批关,有效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培训中,区委组织部还对大家提出的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有效提高了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