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名党员群众“云享”种植技术,包河区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大讲堂启动

日期:2020-09-28 18:09 字体:[] [] []

9月27日上午,包河区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大讲堂启动仪式在大圩镇党群365服务平台远教学用示范基地举办。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杨文武,包河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生彬,市委组织部城组处处长、非公工委副书记、四级调研员陈学宏出席会议,市党员电教中心、各县(市)区、四大开发区电教办主任及大圩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徐生彬致辞。

启动仪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在鲜来鲜得远教文化广场举行,农技学术大牛、葡萄种植达人手把手讲述田间管理技术,并与大圩镇党委书记共解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秘籍”。在大圩镇金葡萄远教文化广场,150余名党员干部和种植户通过大屏观看实时直播,同时,合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101个远教文化广场上也集合了万余名党员群众,同步收看启动仪式和直播大讲堂。

大圩镇是包河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实施地,葡萄种植则是大圩的特色产业。一年一度的“绿色大圩”葡萄文化旅游节,今年已进行到了第十八届。今年大圩葡萄种植面积达11000亩,年产量3000万斤左右,葡萄品种有巨峰系列、夏黑、醉金香、金手指、阳光玫瑰、巨玫瑰、美人指等20多个品种。大圩葡萄不断推广套袋技术,实施避雨栽培技术、配方施肥技术,果品质量不断提升,已成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

伴随着葡萄产业和乡村振兴的发展,农户们对于农技知识的渴求更加强烈。包河区委组织部和大圩镇党委通过推行“远教+基地+农户”的学用模式,加强宣传教育和管理服务,以红色党建助力绿色产业,形成了以远教提升技术、以项目带动发展的新局面,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目前,大圩镇拥有3个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和3个远教文化广场,其中,朗坤公司默克尔庄园远教学用示范基地获评省级学用示范基地,百果园远教文化广场获评市级示范终端站点。

此次直播大讲堂活动,是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在包河、在大圩的生动实践。当天,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后备人选、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果树研究室主任孙其宝,除了室内授课外,还走进鲜来鲜得远教文化广场的葡萄田里,与大圩镇葡萄产业协会会长、鲜来鲜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明伍一起,通过田间地头的实操,向大家讲解葡萄新品的引进、品种的培养、主要技术环节的把控等田间管理核心技术。随后,大圩镇党委书记、镇长朱国栋和孙其宝、贺明伍在葡萄架下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从宏观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葡萄经济撑起致富梦,到具体的葡萄产业技术保障、抗灾能力提升等,葡萄架下的座谈丰富又活泼,万余名党员群众通过网络直播学到了新理念、新技术。

据了解,此次直播大讲堂活动全程录像,后期将制作成课件上传至省级远程教育平台,供全省各地党员群众学习使用。

近年来,包河区紧紧围绕“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党建工作宣传、服务基层党员群众”的职责,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度,不断推进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范围广覆盖、形式多样化、内容“接地气”。包河区制作的多部党员教育电视片获中央、省市大奖,其中,《敬老院的微笑》获得中组部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一等奖,《讲述光明》获得省委组织部举办的第十四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暨第二届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