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0-10-15 09:10 字体:[] [] []

10月13日下午,包河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区政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葛锐出席并作专题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谋实贯彻举措,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包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东主持开班式。焦长华、郝力群、徐生彬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班式。

葛锐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安徽之行主题极其重大,重要讲话指示内涵极其丰富,对安徽发展关爱极其深厚,要充分认识其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最核心的要义就是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这为包河确定了大目标、提供了大平台、创造了大机遇、赋予了大使命,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十四五”以及更长时期发展,矗立起新航标、锚定了新坐标。我们要逐一对照,找准包河的结合点与落脚点,在更多领域争当先行者、抢占制高点,推动各方面指标显著提升、稳步进位,力争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

就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包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葛锐强调,要不断强化如坐针毡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持之以恒抓、打破常规干,加快育新机、开新局,奋力在“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中当好排头兵,开辟包河发展崭新局面。具体来说,要“立足高位”抓对标,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征程中,胸怀“大格局”、做优“大平台”、健全“大机制”,把后发的“危机”变为攻坚的“战机”、发展的“转机”,努力补齐短板、贡献长板、争当样板。要“勇夺高分”抓发展,在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抓“六稳”、促“六保”,全力以赴抓调度、千方百计增动能、不遗余力优环境,既稳住基本盘、又打好主动仗,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交上经济的高分报表。要“聚焦高品”抓建管,坚持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突出“为民便民利民、宜居宜业宜游”,以更大力度优化城市形态、以更实举措做强城市功能、以更新理念引领城市治理,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早日建成让包河人自豪、外来者留恋的现代化美丽城区。要“突出高质”抓党建,在思想政治建设上、筑牢基层基础上、优化工作作风上聚力用劲,进一步强化“争第一、创唯一”的卓越追求,弘扬“铁军精神”、历练“铁血作风”,让能吃大苦、能扛重任、能打硬仗成为包河干部最鲜明、最耀眼的标签,奋力开创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信任。

陈东指出,要坚持“高”的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强化“学”的自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提振“干”的状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度和“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为包河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合肥冲刺“过万亿”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过专题辅导、自学、集中研讨,10月14日下午,包河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区政务中心举行结业式。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焦长华、郝力群、徐生彬、李炜、李香贤、束红英、钱炳、叶五一、刘辉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生彬主持会议。

陈东指出,此次专题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激励着包河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包河率先在全省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崭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笃定前行。就抓好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他分析了包河在经济总量、产业结构、城市建管以及社会事业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梳理了当前包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

陈东强调,经济总量要做大做强。全区上下要坚决托起“中心使命”,扛起“第一风范”,把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服务企业作为“第一抓手”,着力稳存量、扩增量、防变量,奋力推动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为合肥冲刺“GDP过万亿”目标贡献包河担当。产业结构要升级换代。谋划好产业结构“整合、优化、提升”三篇文章,坚持数字经济和总部经济“双核驱动”,推进“科技、金融、文化”融合发展,抢抓后疫情时代一系列政策利好以及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机遇,统筹谋划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头部企业,借鉴长三角先发城区营商经验,开展好“四送一服”工作,实施政策揽才、产业聚才、机制育才、服务留才“四才战略”,为产业更新集聚内生动力。

陈东强调,城市建管要提品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发展思想,雷厉风行抓征迁、绣花功夫抓管理、多点协同抓环保,逐条逐项解决包河在征迁安置、智慧城市建设、教育、生态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欠账。社会事业要拉长补短。将“六稳六保”摆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切实兜牢保障底线、优化教育、文化、健康等公共服务供给,把短板打造成样板,把难点转化为亮点。干部作风要加快转变。处非常时期,克非常之难,成非常之事,全区各级干部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更加过硬的执行力,紧盯目标“苦干”、倒排节点“快干”、深入一线“实干”、讲求方法“巧干”、严格督查“真干”,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度。

结业式上,部分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