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全区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结业

日期:2020-10-21 09:10 字体:[] [] []

10月16日下午2:30,包河区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新校区举行结业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夏熙武出席结业式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夏熙武指出,在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接连经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发展、防汛抗洪、歼灭蓝藻”等五场硬仗之后,全区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作为区委党校入驻新址举办的首个培训班,体现了区委对村居书记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报告会上,就村居书记如何抓实基层党建、抓牢组织工作,夏熙武从“知大势、明职责、讲方法”三个角度进行了系统阐述。

他指出,村居书记官职虽“小”,但要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村居书记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包河基层“最后一公里”的直接执行者、实践者,要充分认识“两个一百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包河发展的重要意义,系统思考包河发展现状,打开思路、捕捉先机、闯出新路,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更大作为。

他强调,村居书记岗位虽“微”,但要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紧紧围绕“三抓一增强”工程当前这项主责主业,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做实“红色领航”工程,探索推进 “产业链”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真正实现“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群众对党组织一呼百应”。

他指出,村居书记任务虽“重”,但要做到“迎难而上、迎刃而解”。要从源头上扭转思维习惯,从根本上改进方式方法,以法治思维图善治,以系统思维聚合力,以创新思维增活力,以底线思维定边界,真正把问题化解在未然之时、萌芽之前。

区委组织部部机关全体人员,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各街镇、大社区、包河经开区、滨湖功能区组织工作相关负责人,全区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结业式并聆听党课报告。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