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奔腾吧,后浪!包河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暨第十一批滨湖先锋实践锻炼动员会

日期:2020-12-03 11:12 字体:[] [] []


12月1日下午,包河区年轻干部座谈会暨第十一批滨湖先锋实践锻炼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葛锐,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生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熙武参加会议。

会上宣布了第十一批滨湖先锋赴一线挂职方案。近年来,包河区区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深入实施“滨湖先锋”工程,500多名年轻干部被安排到招商引资、征迁安置和社会维稳一线“蹲苗”锻炼,一大批年轻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此次,全区选派的44名“滨湖先锋”分别奔赴到一线岗位,派驻长三角、珠三角招商引资最前沿,参与裕安区脱贫攻坚一线实践锻炼以及在本单位关键岗位重点培养。

会议指出,面向未来,包河年轻干部要扛起新时代奋进的“大旗”,争做新时代勇立潮头的“后浪”。要突出政治引领,勇当对党忠诚的坚定者。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忠诚于党作为人生信仰,把忠诚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要强化创新作为,勇当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的开拓者。希望大家刻苦钻研、深入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新,沉下心来、扎下根去,真正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要坚持实干为先,勇当包河精神包河作风的继承者。不轻负韶华,干在当下;不轻易满足,干成一流;不轻言放弃,干在实处,吃大苦、扛重任、打硬仗,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筑牢廉洁防线,勇当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的示范者。始终坚守正道、涵养正德、砥砺正心,把崇德修身作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培养事关包河未来,关乎事业成败。要种好“示范田”,科学选才,让好苗子“竞相涌现”;要用好“训练场”,精心育才,让千里马“脱颖而出”;要搭好“大舞台”,敢于用才,让实干家“尽展其能”。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年轻干部成长,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战略性和紧迫性的任务来抓,积极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提供机会、做好保障,让他们大显身手、大长才干。

会上,部分滨湖先锋代表作交流发言。

往届滨湖先锋、年轻干部代表李晓亮:“‘不是会了才干,而是干了才会。’这句话是我工作几年来,最为深刻的一点体会。刚进政府办的时候,觉得这个工作太难了,既要会写作、又要会协调,千头万绪、压力极大,特别是看到政府办加班加点的状态着实把我吓到了,夏天晚上加班的时候没有空调很热,办公室领导有时会带着我们光着膀子吹着风扇工作。当时也有人来干一段时间之后嫌苦怕累主动要求回去的,但我始终告诫自己:既然选择成为了‘滨湖先锋’,就要对得起这份责任,咬着牙也要坚持下去。”

赴脱贫攻坚一线历练的滨湖先锋代表刘夕宇:“从进入区重点中心工作以来,我真真切切见证了包河日新月异的变化。正如领导们经常说的,建口的同志们就是要多一点情怀,多一份信仰,多一些奉献。为了抢工期、抢节点,要把加班当成常态,不计白天黑夜,不分雨天晴天,皮鞋穿成胶鞋,大衣穿成雨衣,冲在项目一线,目标只有一个:保障项目按期竣工。”

赴区直部门历练的滨湖先锋代表王昆伦:“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能有幸交流到区直部门工作,深感机会难得,内心倍受鼓舞,今后我要把在大圩练就的“身上有土气,工作接地气,说话有底气”的作风带到区直部门来,既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更仰望星空、锐意进取。”

赴基层一线历练的滨湖先锋代表李文琦:”面对未知的岗位和挑战,非常感激单位领导对我说的一段话,她说,年轻人不应该只想着去寻找一个舒适区,不能总是去逃避困难、回避问题,问题就在那,只不过有的人早点遇到,有的人晚点遇到,应该去锻炼本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