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康庄之路,“大”有可“圩”!

日期:2020-12-15 21:12 字体:[] [] []

乘着时代的东风,走上美好康庄之路。12月11日下午,由省、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基层访谈节目——《康庄之路》,在大圩镇金葡萄远程教育文化广场举行。省党员电教中心副主任杨骏,市党员电教中心副主任余胜出席访谈。访谈嘉宾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熙武,大圩镇党委书记、镇长朱国栋。

本次的访谈主题为“寻访康庄之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融合发展大有作为”。近年来,大圩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都市农业产业发展,实施党建“聚合”工程,最大限度聚合产业、党员、群众,共享资源、抱团发展,真正实现都市农业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切实改善群众生活。

夏熙武深入分析了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大圩镇在圩区围绕产业发展抓党建,实施圩美·磨滩乡村振兴项目,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发展高质量。在社区围绕居民服务抓党建,聚焦“红色领航 和美小区”建设,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治理高效率。在园区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积极参与滨湖卓越城等大项目建设,设立“金牌店小二”企业服务代办中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实践证明,只有抓好党的建设高质量,才能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人民生活高品质、社会治理高效能。

朱国栋则总结了大圩镇的发展历程,并探讨该镇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走出一条大圩特色的道路。他指出,大圩葡萄产业的壮大,背后是党组织的思想引领、组织保障、制度支持,小小葡萄如今已成为乡村振兴的发动机,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助推器。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大圩将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思想观念上积极对接,在产业发展上主动承接,在营商环境上等高衔接,真正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大圩从临湖圩区,转变为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典型,离不开大圩人的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的自强精神。当天,葡萄种植大户、电商培训优秀学员代表、卫生院院长 、基层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代表、社区党员代表等各行各业的的大圩人纷纷举手发言,围绕乡村振兴促发展、小康社会大变化,讲述了大圩镇不凡的发展历程,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展示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的创新实干精神。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