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歌咏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信仰”庆祝建党 100周年红色赋诗会

日期:2021-04-27 10:04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滨湖世纪社区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平台优势,创新学习方式,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知识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坚定党员群众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热爱中国共产党热情。

424日上午,“歌咏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信仰”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赋诗会在社区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举办。大家通过经典诗词朗诵、红歌合唱、手绣党旗、党史知识问答等方式歌颂幸福的新生活,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

活动在一段温馨感人的《手绣党旗》视频中拉开帷幕,一群居住在清华园、枫丹园小区的居民党员,始终不忘初心,平日里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带领居民为创造“楼栋美、邻里亲”的文明新生活而努力,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他们一起购买了一面半成品党旗,组织了“楼栋连心绣党旗”活动。画面中,党员和群众手捧着鲜艳的党旗,把对党的满腔热爱倾注到细小的针线里,一针一线认真缝织。在经过了20个楼栋、100余位党员群众的接力传递后,终于完成了这面手绣的党旗。

随后,一位妈妈带着女儿表演了亲子朗诵《颂党旗》、10位少年学生演绎了集体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的朗诵自然大方、声情并茂,时而温情脉脉,时而慷慨激昂,饱含着对中国共产党真挚浓厚的热爱之情,深深触动了台下听众的心弦。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10余位儿童用稚嫩的嗓音齐声高唱,唱出了新时代中国少年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唱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精彩的诗歌朗诵接二连三的上演,《党旗飘飘》、《中华颂》、《西花厅的海棠花》、《沁园春·雪》一支支节目相继登场,其中有讴歌为了革命事业而视死如归的英雄先烈的、有追忆在党的历史上立下不朽功绩的伟大领导人的、有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的……每一位朗诵者都激情澎湃,每一个动作都活力洋溢,每一次诵读都深情饱满,大家用最质朴的情感抒发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红色精神的无比崇敬。现场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历史剪纸等活动,大家通过不同的形式重温红色文化,感受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和精神伟力。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发挥电教远教平台作用,将开展党史微宣讲、红色文艺演出、党史演讲比赛、红色文化展览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