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推进月”活动的通知 包组字[2010] 15号

日期:2010-10-15 00:10 稿源:组织部  字体:[] [] []
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 党组织组建工作推进月”活动的通知 各街(镇)党(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市委组织部门关于加强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区组织开展一次“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推进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抓紧抓好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是指员工人数在100人以上,以及员工人数在50-99人且年营业收入在500万元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抓好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对进一步全面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近年来,我区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但随着我区的快速发展,又涌现了一批新的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各单位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新出现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组织开展好“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推进月”活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全面完成组建工作任务。 二、明确“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推进月”活动的主要目标和总体安排
 “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推进月”活动的主要目标是:以深入抓好新出现的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为突破口,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到2010年10月31日,全区达到规模以上的新出现非公有制企业全部单独建立党组织。大体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0年10月15日前),深入摸底阶段。各单位要对照区委组织部下发的规模以上企业一览表,对本区域内新出现的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重点摸清未建立党组织的新出现的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分布、实际规模、发展状况以及从业人员和党员队伍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楚。
第二阶段(2010年10月15-25日),实施分类组建。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要立即组建。没有达到3名党员的。各级党组织要积极采取找党员、派党员、输送党员、推荐党员等多种措施,努力使每一个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员数都能达到3人以上、符合单独建立党组织的条件。
第三阶段(2010年10月25日-10月31日),检查验收阶段。在这一阶段,区委组织部将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考核验收。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推进月”活动 1、要加强组织领导。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工作,以属地管理为主,各街、镇党(工)委要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细化分解任务,落实组建责任,确保组建到位。要加强组建指导,采取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选派党建工作联络员等多种措施,切实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的指导。要认真抓好组建示范带动,选择规模大、影响大、党员人数较多或业主是党员的新出现非公有制企业作为党组织组建工作的突破口,迅速组建起一批新出现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并利用召开党组织成立大会、举行挂牌仪式等方式,组织其它企业观摩学习,营造强大的声势和影响,带动其它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工作。 2、要营造浓厚氛围。要不断加强组建宣传。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党的主张,党章和《公司法》的有关规定,以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职责和作用,积极营造新出现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引导企业广大党员群众和业主支持党组织组建工作。要及时上报组建工作信息。
3、要壮大党员队伍。要深入企业进行广泛宣传,鼓励党员公开身份,把企业中的隐形党员找出来;要通过向企业选派党建工作联络员、输送党务工作者以及推荐大学毕业生、复员转业军人、下岗职工等各方面人员中的党员到新出现非公有制企业就业等方式,逐步壮大党员队伍。要落实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制度,坚持党员组织关系跟人走的原则,积极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凡是在非公有制企业就业达6个月以上或签定长期劳动合同的党员,均应将其正式组织关系转移到所在企业。党员按规定程序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时,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转出或拒绝接受党员的组织关系。要充分利用党员服务中心的平台,帮助企业党员解决转移组织关系中通到的困难,建立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快速通道”。
4、要强化督促考核。各党(工)委要定期研究解决重要问题,督促工作进展。区委组织部将建立健全工作例会、盘点销号、及时通报、考核验收等制度,切实加强对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以后每半年开展一次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企业集中组建活动,并召开一次组建工作推进会,通报一次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进展情况,总结阶段成果,研究解决问题,推进全区整体工作开展。
5、要落实保障措施。各单位在抓好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落实党组织工作和活动经费,加大在活动场地和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开展新出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中共合肥市包河区委组织部
2010年10月11日
责任编辑:组织部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