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0-01-17 15:01 字体:[] [] []

1月15日上午,包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区主题教育成果经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袁文长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区委书记葛锐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东主持,焦长华、郝力群、徐生彬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包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去年9月初启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有74家党委(党组、党工委)领导班子,1163个党组织,3.16万多名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其中科级以上领导干部500余人。在落实“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的基础上,包河区自主开展提升营商环境、解决幼儿园入学难和群众看病难、化解矛盾纠纷积案“四项专项整治”,征集梳理突出问题1134个、解决989个,建章立制125项,将“问题账单”变为“成效清单”。

袁文长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包河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具体目标以及四项重点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探索出一套具有包河特色的好经验。下一步,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要继续强化整改落实,把纪律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兑现承诺,取信于民。继续做好建章立制,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结合包河实际探索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序的制度体系。继续积极强化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激情,全方位深层次对标对表长三角先发地区,努力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实现精彩开局。

葛锐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包河结合实际创新探索,形成了五个宝贵经验。主要包括:必须坚持思想引领、以知促行,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前提保障;必须坚持有机融合、一体实施,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核心举措;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真查实改,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必须坚持广开言路、依靠群众,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根本路径;必须坚持力戒虚功、务求实效,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

葛锐强调,当前包河已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对标“往深里走”,以学懂促深化;对标“往心里走”,以弄通促消化;对标“往实里走”,以做实促转化。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锤炼守初心、担使命的优良品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上下功夫,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持之以恒砥砺担当作为,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做对党忠诚的坚定者,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做攻坚克难的奋进者。要持之以恒加强建章立制,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效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发展制度、狠抓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之以恒聚焦关键少数,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作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讲政治、守纪律、抓落实,认真落实区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和区“两会”各项部署安排,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