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聚”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日期:2016-03-07 09:03 稿源:芜湖路街道  字体:[] [] []

芜湖路街道党工委“以共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通过凝聚社区党员,整合驻区单位及各类党建资源,逐步推进以社区党组织为基础、社区全体党员为主体、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党员报到“聚”力量

按照组织安排与自愿服务相结合原则,芜湖路街道党工委积极为党员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专人负责,登记造册。落实专人对到社区报到的党员的电话号码、工作单位、居住地址等个人信息进行登记造册,一一做好与报到党员的联系沟通工作。目前芜湖路街道共有2758名在册党员。街道党工委对在册党员量体裁衣,发挥特长。根据党员从事职业、兴趣爱好、技能特长等情况,设置志愿服务项目,如在各类重大节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律师党员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有医生党员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一名退休党员将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党员组织在一起,成立了“爱心织补”小组,为居民缝补衣物,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街道党工委还建立党代表工作室,开展党代表联系群众、走访群众、深入企业活动,加强党代表与人民群众间的联系,使居民深刻感受到党员就在我们身边。

驻区单位“聚”资源

2月29日下午,芜湖路街道友谊社区党总支与辖区11家共建单位党支部共同开展首届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系会,围绕新一年区域化党建如何发展?从何完善社区党组织与驻地单位党组织双向沟通、双向服务、共建共享机制等内容展开研讨,以此加强区域党组织之间的联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

芜湖路街道党工委通过挖掘社会资源,激发社会活力,发挥共建单位的作用,与驻区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抓共建。目前与街道、社区结对共建单位达116家。结对双方在“四联四定”和“双一线”活动中,通过帮扶助学、道德宣讲、关心孤寡等党员志愿活动进一步激发结对共建活力、激发辖区党员干部团队合作精神,共享文化资源,挖掘医疗资源、整合教育资源。

社区阵地“聚”人气

芜湖路街道党工委以各社区为主阵地,找准群众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切入点,引导党员群众自发参与社区事务管理,扎实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整合学习资源。社区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建示范阵地、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等党建资源,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创新联系载体。建立区域联合党建工作QQ群,以党员代表议事会为联系载体,充分发挥党员促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模范作用。每季度召开一次区域党建工作情况通报例会,并邀请其列席参加居民代表大会等活动,更好地促进党组织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制度化。

芜湖路街道小区域,大党建,区域化党建“聚”集了辖区各种资源,畅通了各类党组织共驻共建、发挥作用的渠道,为街道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搭建了众多有效平台,形成了服务的强大合力。“聚”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邓艳梅)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