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茶亭社区:坚持红色引领 共建和美小区一个家

日期:2019-09-23 08:09 稿源:芜湖路街道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合肥市委“1+8”系列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包河区委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相关要求,茶亭社区积极开展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努力实现组织进楼,服务进家,为共建和美小区一个家而努力。

一是红色引领、党群家访,拉近党群关系。党群家访工作根据社区已掌握的党员和群众信息情况,通过向走访家庭递送红色家书、发放便民服务清单,为党员佩戴党徽、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等方法,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联系发动党员群众积极支持并参与到和美小区建设中来。

二是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为全面推进和美小区建设打下基础。目前,茶亭社区率先在省人大小区完成了和美小区建设任务。社区党委通过前期走访、积极沟通、广泛发动小区党员和居民,成立了小区党支部、居民协商议事委员会,并通过居民推荐、社区把关,成立了一支小区治理骨干队伍,担当楼栋自治的“舵手”、小区党支部的“助手”、睦邻友好的“旗手”。

三是广泛宣传、推深做实,实现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通过社区宣传栏、在小区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实地走访学习等方式,广泛宣传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以小区、楼栋为主阵地,通过张贴楼栋长、党小组长公示牌和小区党员见面会等形式,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有困难找组织,实现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