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9-09-23 09:09 稿源:芜湖路街道  字体:[] [] []

9月18日下午,芜湖路街道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街道317会议室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蔡芳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帮贵出席会议;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街道机关各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区级党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市委、区委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对街道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蔡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至关重要;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至关重要;对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至关重要;对加快“精致和谐的品质街区”建设至关重要。

蔡芳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我们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精神,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党工委20项重点任务、党支部10项重点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街居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坚持政治引领,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实事求是,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坚持刀刃向内,推动检视问题见人见事;坚持立行立改,推动整改落实抓细抓实。

蔡芳要求,我们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注重领导带头,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注重从严从实,切实加强督促指导;注重舆论引导,切实营造良好氛围注重求真务实,切实防止形式主义。

郑帮贵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全街思想和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将其作为突出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努力做到学通、弄懂、做实。三要突出抓住关键少数,街道班子和领导干部就是少数,也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在对街道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示问题、整改落实中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五要全面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