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东陈岗社区“三强化”助力和美小区建设

日期:2019-11-11 08:11 稿源:芜湖路街道  字体:[] [] []

社区无小事,事事连民心。今年以来,芜湖路街道东陈岗社区以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作用进一步发挥作用,社区党委着力通过“三强化”建设和美小区。

一是强化基层配置,建好先锋队。街道党委要求社区党组织必须“硬起来”“强起来”。通过优化组织设置,将社区划分为6个网格,由网格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坚持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各网格党支部通过集中学、送学、自学、网络媒体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模式,系统的对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内容展开学习。坚持“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原则,积极组织和引导辖区党员参与到支部活动中,通过“订单式”服务收集社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宣传政策法规,提供面对面服务。


二是强化引领作用,打好合力牌。社区工作千头万绪,要想做好社区工作,必须改变以往“单打独斗”的局面。东陈岗社区党委通过和美小区建设为目标,充分体现社区党委带头引领作用,依托社区党组织与公安、城管、综治、司法等职能部门开展共建活动,共同打造服务平台。调动联系社区领导、街居干部、社区“两委”人员、综治专干、社区民警、物管员、志愿者积极性,共同参与信息收集、物业管理、信访调解、计生服务、便民服务等社区事务,基层治理更加和谐。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幸福感。东陈岗社居委始终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充分利用好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家庭医生签约站,通过便民、助民、娱民、安民等形式,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社区利用党群议事会为载体,结合辖区老弱病多的实际情况,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队按照各自的网格包干区,不定期的下沉片区与居民亲密接触,通过送温暖、讲政策等上门式服务了解掌握居民的真实需求,面对面答疑解惑,努力让特殊群众从“少跑腿”变成“不跑腿”,真正实现服务居民人性化、便捷化,打通服务群众“一公里”。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