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讲好专题党课,坚守初心使命

日期:2019-11-11 09:11 稿源:芜湖路街道  字体:[] [] []


根据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近日,芜湖路街道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街道党工委书记蔡芳为大家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为题的专题党课。区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各社区书记、街道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党课中,蔡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历史,感悟不同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就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蔡书记对全街党员干部们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

坚守初心和使命,必须把着眼点放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做到为民造福,做到勤恳务实,以艰苦奋斗精神、勤恳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

坚守初心和使命,必须把着力点放在勇于担当作为上。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是实现老城复兴的必然选择。芜湖路街道党员干部要坚持敢于担当、勇争第一的传统,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把力抓“早”、体现“快”、做到“好”三者相结合,坚定不移推动老城复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用担当作为托起奋为前行的希望。

坚守初心和使命,必须把出发点放在强化作风建设上。街居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工作创新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坚持“实打实”,反对“空对空”,坚持问题导向,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干起,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坚守初心和使命,必须把落脚点放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街居党员干部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当好民生事业“宣传员”,要当好民生事业“实干家”,要当好民生事业“守护神”,要始终坚持“挖井要问吃水人”的理念,把群众“吃水”的呼声作为我们“挖井”的第一信号,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近两个小时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大大激发了街道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更是在全街形成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奋力开创芜湖路街道发展新局面凝聚了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