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党委:红色领航和美小区,文明养犬进行时

日期:2019-08-23 17:08 字体:[] [] []

“有些人遛狗就不喜欢拴绳子,狗狗还随地大小便,一个不留神就能踩到,踩得到处都是,又臭又脏。”家住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兴丰苑小区的邵大妈抱怨道。不过这两天困扰邵大妈这一难题好像得到解决了。

近日,宁国新村社区党委根据市文明委出台的《合肥市不文明遛犬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文明养犬整治工作纳入文明创建工作中,在小区宣传栏内张贴文明养犬公约,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进入小区摸排居民养犬信息,并及时登记,向居民宣传文明养犬相关条例。除此之外,宁国新村社区党委还在辖区内安装5处放置拾便袋以及拾便纸的铁箱,箱内放有旧报纸以及拾便袋,值得一提的是拾便袋均为可降解袋,既保证了狗狗粪便得到及时清理,也响应了环保的主题。

养犬居民何女士表示:“我之前以一直做到遛狗栓绳,但是总是忘了带袋子,而且我个人认为狗狗粪便在草地里也是可以分解的,塑料袋还不好分解,不够现在好了,社区还给提供可降解的袋子了,以后我一定会做一个文明的养犬人,做一个有素质有公德心的养犬人。”

城市文明由我们共同守护,文明养犬宣传整治工作仍在继续,宁国新村社区党委将继续推进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