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河滨社区党委:“红领先锋”打前阵,“和美小区”扬旗帜

日期:2019-08-26 10:08 字体:[] [] []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切实解决城市基层党建中的突出问题,努力把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凝聚群众、引领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推动城市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河滨社区党委在物业企业党员成员、小区党员居民、党员片区民警中培育出了一批“红领先锋”,致力于解决社区目前最核心的治理难题,意在营造出红领先锋打前阵,“和美小区”建设扬帆启程的良好局面。

搭建“红色线上平台”

河滨社区党委将以此次开展的 “红色家访”为契机,严格落实《社区党员星级管理办法》,将党员纳入社区日常管理活动中,激发党员主动性和能动性。通过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工作,定期召开党总支会议商议社区工作,提升社区党员的学习和思想工作。红领先锋们为万达公馆小区和万达名宅小区建立了楼栋党群微信群,加深党员与党组织的联系,使辖区的党员真正在线上和线下随时能找到党组织。

牵头推进“红色家访”

2019年8月,河滨社区红领先锋们牵头在万达公馆小区内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活动中,红领先锋们向每一户党员递送了一份《红色家书》、发放了一份便民服务清单、与党员拉了一次邻里“家常”,最后邀请党员群众扫二维码加入万达公馆小区楼栋微信群。通过此次家访活动,让组织与党员群众见上面、说上话,与党员群众心贴心,畅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增加了党组织与党员群众的感情,为“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创建文明工作“漂红”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而社区的红领先锋们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也成为了生力军。8月份,身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的党员志愿者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路边清理城市“牛皮癣”、整理共享单车,红领志愿者们默默的付出,影响和带动、激励与促进了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真正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合肥创建文明工作漂上了党的红色元素。

开展“食品安全”红色宣传

食品安全是小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着社区居民最根本的切身利益。2019年8月9日上午,河滨社区“红领先锋”们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于辖区内万达公馆小区,开展了一场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以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现场科普科学饮食观念等形式,引导居民提升食品安全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下一步,河滨社区党委将继续以“红领先锋”为排头兵,推进好“红色领航和美小区” 建设,引导党员发挥出在社区建设中的模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在地党员亮身份、亮职责,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化解社区治理难题,把社区打造成居民温馨的家园,构建和谐社区。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