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区包公街道:“四三三”工作法助力楼宇党建迈上新台阶

日期:2019-09-03 12:09 字体:[] [] []

    红色楼宇党建是包公街道军区社区的党建特色之一。通过对辖区资源的梳理、思考,军区社区党委确立了以楼宇为平台的特色党建发展方向,以富广大厦为起点,以“四三三”工作法为指导,打开了红色楼宇新篇章。2019年,社区党委通过实施了红色领航商务楼宇建设,楼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四步走”推进楼宇党建组织进楼

    近年来,军区社区党委通过非公党建“四步走”,成功地指导组建了合肥新东方外语培训学校、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安徽分公司、安徽大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汇聚“红色矩阵”。一是“走一走,聊一聊”。通过与大厦物业沟通,时时了解大厦企业的情况。社区党委对有3名党员以上的企业,由社区书记带头多次走访交流,了解党员情况,包括党龄、职务、工作表现等,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赢得企业支持成立党组织。二是“紧一紧,松一松”。对于有意愿成立党支部的企业,在党建活动阵地、党建活动经费、党建工作负责人等要求上,坚持严格要求与实事求是相结合的原则,既保证了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又减轻了企业的额外负担。三是“谈一谈,帮一帮”。社区书记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定期进行谈话,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对党组织活动开展给予指导和支持。社区党委派驻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企业开展党组织活动,通过区域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等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四是“比一比,亮一亮”。做实“双培三帮带”(三培: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三带:以党建带群团,支部带党员,党员带员工),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企业以党组织带头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公益等活动,树立非公企业党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党员正向激励作用。

    二、“三抓手”提升党建工作队伍素质

    以加强发展非公企业党员为抓手。近年来,社区党委共培养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31名,党员发展对象6名,预备党员6名,正式党员8名。以加强党员示范引领为抓手。在楼宇内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单位”等优秀典型,创造条件让党员在非公企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了“党旗飘扬-红色楼宇党建群”,邀请楼宇支部的书记、委员和党务工作者加入群聊,定期在群里发布新思想、新政策、新做法,同时也鼓励各个支部将一些好的党建工作经验在群内分享。以加强非公党建培训为抓手。社区党委积极协调上级相关部门,每年组织非公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区、街非公党建培训班。

    三、“三工”互动创新党建服务活动开展

    社区党委整合、统筹社区、楼宇内党建资源,建设了“心驿富广”党建服务站。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务实的楼宇党建活动,探索“党工+社工+义工”组团服务模式。在党务工作者的指导下,大厦先后开展了读书分享、企业发展论坛、十九大精神宣讲等活动。通过专业社工,组织策划了红色电影放映周、瑜伽、花艺培训、金融知识讲座等特色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党建活动。科海党支部承办的“青年与党心连心”歌手大赛,富德党支部举办的迎国庆革命歌曲合唱比赛、慰问特困群体、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等都有志愿者广泛参与。“心驿富广”打造党建联谊、政务代办、社会公益的“融服务”平台,探索“和合˙共享”楼宇党建活动模式,充分发动各楼宇企业主动自觉地参与政治生活,形成企业员工间和谐共处、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9年,包河区大力实施红色领航商务楼宇建设,街道党工委成立了包公街道楼宇商圈党委。包公街道楼宇党建走上了“快车道”。下一步,包公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的总体要求,牵手楼宇,牵手企业、牵手党员,把楼宇商圈打造成“党建高地”、“经济高地”和“人才高地”,并与毗邻的金保大厦联动,以点连线带面,推动红色“富金•商圈”联盟建设。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