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焦长华出席区委统战部机关专题会议

日期:2015-10-14 11:10 稿源:办公室  字体:[] [] []

1013日上午,区委统战部机关专题会议在区政务中心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焦长华作为新任区委统战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题会上,焦长华首先听取了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工商联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

焦长华就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和区委统战部自身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促发展。区委统战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组成部门要凝心聚力,协调联动,将“大团结、大联合”要求贯穿统战工作始终,努力为包河跨越发展多担责任、多作贡献。二是加强学习促成长。要建立区委统战部学习例会制度,采取集体轮流领学、分科目专题研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中央关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规范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是“接通地气”促交流。区委统战部要经常性深入基层,与基层统战工作者和统战对象广泛交流,给予他们更多关心爱护。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深化内引外联,为全区经济建设发展添砖加瓦,鼓励支持统战成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四是加强自身建设。统战干部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把统战工作做到党外人士心里去,推动区委统战部真正建成“党外人士之家”,让统战干部真正成为“党外人士之友”。

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有龙主持。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分别汇报分管工作情况,区委统战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正在更新中...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