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三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

日期:2016-03-22 09:03 稿源:包河新闻网  字体:[] [] []

318日上午,区工商联(总商会)三届五次执委(扩大)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宁波出席会议并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形势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焦长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李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群,区政协副主席石传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工商联主席吴应宏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增补了区工商联第三届执委;宣读了关于批准合肥莆田商会等15家商会为区工商联团体会员的通知,并为团体会员进行授牌。
   
宁波说,刚刚过去的“十二五”,包河是合肥“变大变美变强”的精彩缩影,综合实力大跃升,转型发展大加速,城市面貌大提升,幸福和谐大惠民,党的建设大加强,顺利实现从经济总量全省第一到综合实力全省第一、再到全国百强区第54位的“三级跳”。这既是市委市政府加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历届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接力拼搏、干事创业的结果,更是全区非公有制经济长足发展的结果,凝聚着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创新创业的心血和汗水。
   
宁波详细阐释了“安徽新中心、品质首善区”战略定位的内涵和重大意义,他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工商联章程规定的例行议事规则,也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加快推动我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要乘势而上,抢抓包河战略发展新机遇,广大企业家要敢于主动作为,善于创新作为,勇于担当而为;要“亲”“清”而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从政府来看,既要“干事”又要“干净”,从企业来看,既要守法经营又要义利兼顾,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企业经营发展上;要齐抓共管,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工商联作为党领导的工商界人士的组织,是党委和政府联系非公有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要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发展合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综合优势。希望工商组织以及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争创一流,为“实现五个一,挺进40强”,建设“安徽新中心、品质首善区”宏伟目标再立新功。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焦长华指出,要加强宣传抓好学习,全区各级部门要结合“三做四创”主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助力企业发展的意识。要提振信心抓好发展,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和广大企业家要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更加关注、关心包河发展,积极支持更多项目落户包河、扎根包河。要积极主动抓好服务,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区工商联要主动拉高标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各项服务工作抓细、抓小、抓实,提高服务质量。(洪婉清 杜静)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正在更新中...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