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寄语全区青年干部:勇当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中流砥柱

日期:2021-06-10 16:06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10610165241.jpg

6月7日上午,包河区第十七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座谈会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书记陈东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涵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熙武参加。

会上,来自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万年埠街道、合肥高铁南站综管办等单位的青年干部代表发言,大家结合所学、所思、所悟,立足岗位实际,谈体会、讲收获、谋未来,展现了我区青年干部队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风采。

陈东指出,青年干部是当前我区各条战线创新创业的新鲜血液,也是未来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成长过程中,要把握好“高与低、大与小、虚与实、冷与热、远与近、公与私、宽与严、苦与乐”八个方面的辩证关系,找准角色定位,勇当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中流砥柱。

陈东要求,青年干部要把握好“高”与“低”的关系站位要高、姿态要低,高调做事、低调做人,高处着眼、低处着手,把提升政治能力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谦虚低调、脚踏实地,用手上的茧、脚上的泥换取群众的支持和点赞。要把握好“大”与“小”的关系心怀国之大者、积小成大、以小见大,以大视野、大情怀、大担当练就过硬能力,敢做小事,乐做小事,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善于发现和把握具有全局性、本质性和潜在性的问题,防患于未然。要把握好“虚”与“实”的关系将虚功实做,以实炼虚,虚实结合,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制定工作思路要在“实际、实用、实效”上下功夫,敢于讲实话、善于干实事,言必信、行必果。要把握好“冷”与“热”的关系要心有“一团火”,甘坐冷板凳,善于冷思考,打造年轻干部的“强筋硬骨”,涵养稳打稳扎的静气,不断丰富阅历、积蓄能量,把“冷板凳”坐“热乎”,坚持系统思维、一线思维、闭环思维、底线思维,工作中处变不惊、临危不乱。要把握好“远”与“近”的关系既登高望远,又干在当下,增强“谋断办”能力,提高“数理化”水平,把干在当下与谋划长远有机结合,方能行稳致远、干大事、成大业。要把握好“公”与“私”的关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广阔胸襟,坚持公私分明、公而忘私,坚守从政为公的底线,不断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要把握好“宽”与“严”的关系做到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宽严相济、以严拓宽,时刻自警自醒自励,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探索基层一线锤炼干部、项目一线磨炼干部、维稳一线锻炼干部、急难险重岗位考验干部的“三线一岗”培养模式,让青年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把握好“苦”与“乐”的关系难干才难得,难干才多得,要用乐于吃苦的工作作风、乐在苦中的人生境界、以苦为乐的奉献精神,解决我区改革发展中各类急难险重任务,用干部的“苦”换来群众的幸福。

陈东强调,我区奋力谋求“十四五”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为青年干部搭建了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创造了成长成才的发展空间,希望大家高扬理想风帆,保持优良作风,用一本干事之账、一张成事之图、一股拼搏之劲、一颗火热之心充实自己,提振精气神、激发新担当、砥砺新作为,勇当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中流砥柱。

朱涵强调,要保持政治的高站位,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政治能力、政治格局。要勇担发展的新使命,要有“上手的能力”和“上前的担当”,面对“难事”时勇往直前,面对“险事”时挺身而出,面对“琐事”时踏实笃定,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城区的征程中担负使命成就梦想。要砥砺奋进的好作风,发扬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用青春正能量书写不负伟大时代的最美芳华。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