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陈东深入大圩镇开展包乡走村入户

日期:2021-09-13 08:09 稿源:包河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10913085802.jpg

9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陈东深入联系乡镇大圩镇开展“包乡走村入户”活动,实地走访了晓南、慈云、余墩、新民四个村以及大圩镇为民服务中心等地,与镇、村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前大圩镇美丽乡村建设、数字乡村建设以及村居“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熙武,副区长李强参加。

“村‘两委’现在有多少人?中心工作是什么?村里总共有多少名党员?”……近年来,由于南淝河生态治理改造项目,大圩镇下辖的15个行政村启动回迁安置,三万余名村民从圩区陆续搬进了岗区的金葡萄家园。原有村委会的主要工作职能正逐渐转向服务管理、生态环保等。陈东一行先后来到晓南、慈云、余墩、新民,了解村委会运转情况。他强调,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是落实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要精心组织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真正选拔出一批能推动乡村振兴、能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干部。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圩区生态环境,提升景区接待能力,当前,大圩镇正积极谋划实施生态田园综合提升项目,包括基础设施提升、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发展陈东指出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本底和基础,大圩镇紧邻巢湖,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以生态田园综合提升项目为抓手,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水系综合治理以及湿地工程实施,提升人居环境,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为解决群众办事距离远、时间长、部门多的难题,大圩镇就近在金葡萄家园打造了镇村融合式的一站式为民服务中心,此外,依托“大数据+网格化”,积极开展数字乡村试点建设,不断探索完善数字党建、数字政务、数字社区、数字三农、数字景区、数字园区等各项应用。陈东一行来到大圩镇为民服务中心、数字大圩综合服务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强调为民服务中心等平台要好用、管用、实用,结合区“大共治”、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等发挥最大效用,同时做精做细网格服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里。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