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市第九督查指导组赴包河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日期:2021-10-25 14:10 稿源:包河先锋网  字体:[] [] []

aaaffb7e52ee04417bc320e9a1fe903.jpg

10月21日上午,市第九督查指导组组长、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强率第九督查指导组全体成员,赴包河区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熙武陪同并汇报包河区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夏熙武从换届准备、组织领导、联审考察、调度推进、纪律监督等方面介绍了包河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目前整体换届情况平稳有序,班子结构持续优化,未出现任何换届风险。同时,包河区还积极探索制度创新,试行了“双签字”联审、“一日一报”进度调度等新制度新方法,效果显著,确保了换届关键环节和规范程序“一个都不少”,换届环境“风清气正,风平浪静”。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检查相关工作台账后,指导组对包河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永强指出,包河区前期工作准备扎实,换届中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全区上下体现出较强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着力抓早抓细抓严抓实,换届步骤推进平稳有序,相关工作创新值得学习借鉴,相信这次换届能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包河区村(社区)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黄永强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包河区要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薄弱环节,抓住换届这一群众集中表达诉求的“窗口期”,第一时间推动“开门一件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随后督查指导组实地走访了常青街道淝南社区、凌大塘社区,淝河镇老官塘社区、卫乡村,烟墩街道顺园社区、鲍岗村以及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融荫网格。相关街镇、村(社区)做了换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据悉,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包河区坚持做到“四个到底”。组织领导上“一个竿子插到底”,建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包保指导制度,明确责任、全程指导,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常态化“包乡走村入户”,实现对13个街镇、大社区所辖117个村(社区)全覆盖。人选把关上“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四有四带”标准,实施村干部“大储备”行动,先后储备干部59名,从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机关干部等群体中发现和选拔572名人选进入“两委”班子。规范流程上“一个步调走到底”,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细化操作、规范流程,紧盯村(社区)党组织换届5个步骤、30多个主要环节,统一“时间表”,明确进度任务,确保执行不打折、落实不走样、程序不出错。换届纪律上“一条红线严到底”,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制定印发换届纪律提醒卡15000份,组织开展警示教育106场,制作电子屏、悬挂条幅等900余个,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