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谋创新 话发展”——包河区委组织部开展组工干部论坛活动

日期:2022-02-15 11:02 稿源:中共合肥市包河区委组织部  字体:[] [] []

投稿尺寸 大全景.JPG

为集思广益,深入谋划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从1月29日开始,中共合肥市包河区委组织部以“谋创新 话发展”为主题,开展组工干部论坛活动,并于2月9日下午召开组工干部论坛成果展示会。

本次活动,结合部机关实际,分为三个小组——基层组织建设组、干部队伍建设组、人才工作及机关建设组。三个小组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分组深入交流研讨。各组组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为破解当前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建言献策。现场讨论交流氛围热火朝天,组员观点不断交锋,全程思维碰撞,共享了大量建设性意见。

成果展示会现场,各组代表依次上台,借助PPT演示分别阐述本组研讨成果。小组召集人作补充说明。

基层组织建设组围绕基层党建和非公党建,开创性地提出了双工程(“全域提升•善治包河”工程和“红色引擎”工程);干部队伍建设组重点围绕干部培养,持续在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四个方面下功夫,探索构筑全链条培育机制;人才工作及机关建设组针对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出“四建设三提升”,在人才工作中创新谋划“包揽英才•志同到河”系列活动。

年轻干部代表在成果展示后交流心得体会。

部长点评 投稿.JPG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熙武主持会议并总结点评。夏熙武指出,开展这次组工干部论坛意义深远,上级工作有部署、包河发展有需要、自身建设有要求。组织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这次活动,成效非常显著:一是参与面广,全员参与,全员谋创新,事事讲创新;二是集思广益,从小组研讨到头脑风暴,再到集中成果展示,大家都开动脑筋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三是谋划切合实际,比较深入。

夏熙武强调,一是要树立三个导向。对标对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始终牢记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组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作为组工干部,深入研究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关于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等制度法规;深入开展调研,了解包河区现状,广泛听取群众、企业和科学家等意见。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解决实际问题,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架子。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