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虞爱华:要保持放心不下的心态科学精准抓好防疫工作!

日期:2022-03-22 15:03 稿源:合肥日报  字体:[] [] []

3月18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具体落实举措。市领导罗云峰、马军、路军、葛斌、宋道军、刘卫宝、何逢阳、姚凯、朱胜利参加。

虞爱华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始终保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科学精准抓好防疫工作,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好防控效果。

一要突出“快”。把好入口关,防控指挥体系就要始终保持24小时运转,所有信息核查必须做到日清日结、落地查人、事不过夜,坚决防止“发生早、发现晚”。

二要突出“变”。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不断优化防控举措,实现科学精准防控。清明节前后,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要组织力量下沉村(居)一线,为来(返)肥祭扫人员做好防疫服务,并加强殡仪馆、陵园、公墓等场所防疫管理。

三要突出“严”。严格落实交通场站、交通干线道口的防控举措,确保来(返)肥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执行三级预检分诊、首诊负责、院感防控等要求,确保“医院零感染、院感零容忍”。在肥高校、中职学校一律封闭管理,并组织开展新一轮师生免费核酸检测。加强文娱场馆、旅游景点、重点行业以及**场所等防疫管理。严把检测和消杀质量关,对全市检测机构开展一次全面“检测”。

四要突出“强”。增强大城市防疫能力,继续组织“兵棋推演”,考虑极端情况,满足极端要求,不断强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场所、救治医院、医疗物资等储备。发挥科创城市优势,加强科技抗疫。

五要突出“实”。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持续抓、从严抓,做到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