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区领导督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03 11:04 稿源:包河新闻网  字体:[] [] []

3月22—2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程雪涛率队到区疾控中心、辖区高校、核酸检测采样点、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红,副区长钱炳等参加。

在区疾控中心,程雪涛一行看望值班值守人员并详细了解目前应急值守、来电来访、信息流调等情况。他鼓励大家要坚持到底,思想上不放松,严谨细致落实各项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在安徽建工技师学院、合肥友好医院、合肥汽车客运南站等地,程雪涛一行实地督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单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从外输入,严格内部防控,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从严从实从紧从快落实中央、省市最新防疫工作要求,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要加大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核酸轮检频次,细化防疫措施,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堵塞防控漏洞。

目前,合肥南站4个出站口均设置了免费核酸检测点,每天约有200余名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值守,常态化开展验码测温、采样检测、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等工作。程雪涛要求,南站综管办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统筹调度,合理安排好一线防疫人员轮岗调休,科学精准防疫。就南站综合管理,程雪涛要求,合肥南站要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管理从解决“有没有”向追求“优不优”转变,在标识标牌、公益广告等方面精雕细琢,结合合肥“科里科气”的城市气质,用心设计、匠心打磨,努力擦亮城市窗口。 (徐汐颜 杜静)

3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炜率队督查辖区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副区长王振羽参加。

李炜一行先后来到常青机械、国轩高科总院、方盛车桥、安凯金达等地,现场察看企业扫码测温以及人员登记等工作,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疫情之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李炜说,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认识,严防从外输入,严格内部防控;要建立健全防控机制,规范疫情防控流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大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核酸轮检频次,筑牢安全屏障,保证平稳运行。各相关部门及街镇要主动服务,全力解决企业诉求,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  

连日来,李炜还深入淝河镇安百苑A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西宁路小学建设现场、合肥实验学校九珑湾校区、高速滨湖文体中心、富茂大饭店以及部分网咖、KTV等文旅场所,察看常态化防疫举措落实情况。 (徐汐颜 王峰)

3月2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焦长华深入包公街道走访调研,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焦长华来到炳辉、军区、包河等社区,了解社区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生活保障等常态化防疫举措落实情况,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点场所、值守人员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竭尽全力、共克时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查期间,焦长华还结合“包乡走村入户”和前期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包保安排,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走访调研,要求社区“两委”班子要牢固树立全面对标沪苏浙的工作思维,围绕打造“三个示范区”目标任务,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城市发展、基层治理中的关键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