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虞爱华: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日期:2022-04-06 19:04 稿源:合肥日报  字体:[] [] []

3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今年前2个月经济运行情况,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罗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部分县区、市直单位和合肥供电公司、中铁四局、老乡鸡集团作了发言。


wKgEImJGormAVhV8AAB0AktAp1s692.jpg
3月31日下午,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四有”: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政策出台及时有效、疫情防控坚决有力、社会大局和谐有序。尤其是疫情之下,广大市民工作和生活没有受到大的影响,这是一种幸福。

会议强调,要科学认识当前形势,准确研判未来走势,迎难而上,难中求成,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一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保持每天归零的清醒和自觉,继续用好“四手”:动手早、出手快、下手准、联手干,做到“四最”: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好防控效果。

二要聚焦重点产业链招商引资,坚持全市“一盘棋”,每月围绕1-2个重点产业链召开招商推介会,市县联动组建招商专班,加强服务业政策创新,加快推进在手意向重大项目落地。

三要继续优化为企服务,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顶格服务,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及时兑现各项助企政策,给更多困难企业送去“及时雨”、吃下“救心丸”。抓紧压缩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腾出更多资金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

四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压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要求,实施县区投资“赛马”机制,每月一考评、每季一约谈、每年一奖惩,对表现优异的,在综合考核中予以加分。

五要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对互联网平台企业进行“穿透式”监管,依法打击恶意经营行为,发挥国有平台公司保障民生作用,以政府更有为推动市场更有效。

六要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将心比心对待群众来访,集中攻坚信访突出问题,既保护好信访群众合法权益,也依法妥处无理取闹行为。特别是,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在全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化解风险,消除隐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市县乡换届后,一批“新官”上任,要尽快进入角色,“不倒时差”,无缝衔接。此外,不能认为按部就班就能“轻松过关”,切忌职务“到手”进取“到头”。要练就“身怀绝技”的专业能力,培养“身有杂技”的综合能力,做到“三争”:既要善争取,又要能争气,努力多争先。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远离别有用心“套近乎”的人,不做为谋私利“打招呼”的事,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