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郑栅洁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创优平台深化改革营造环境 加快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日期:2022-04-21 10:04 稿源:安徽日报  字体:[] [] []

4月20日上午,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清宪,省领导虞爱华、丁向群、郭强、汪一光、周喜安,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细化实化贯彻举措,确保落地生根。

郑栅洁强调,人才是发展的战略资源,发展高地也是人才高地。要狠抓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面上数量与点上质量并重,做到数量要够、质量要高,依托大院大所、高等院校、创新型企业等,大力招引“高精尖”人才,积极培育技能型人才,统筹推进人文社科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形成以人才引领产业、以产业集聚人才的生动格局。要加快培养集聚青年人才,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筑梦江淮,完善优秀青年人才全链条培养制度,在就业、生活、租房、社保、创业培训等方面全方位扩容升级政策举措,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要全力建设高水平人才平台,支持合肥发挥“头雁效应”,既要用好政府力量,更要发挥好市场作用,用心用情为人才营造一个个精品的微观环境,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集聚,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郑栅洁强调,人才工作是栽树工程、系统工程。要推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落地见效,坚持有效原则,强化正确导向,既要重视成功,也要宽容失败,建立健全容错机制和具体措施,让人才全身心投入创新创业创造,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要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坚持党管人才,系统梳理各类人才政策,构建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良好政策生态,形成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