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虞爱华: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

日期:2022-06-23 16:06 稿源:合肥日报  字体:[] [] []

6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深入高校、企业和市人才集团,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市领导路军、赵明先后参加。

合肥学院2022届研究生、本专科毕业生3700多人,目前平均就业去向落实率超过80%,其中留肥、留皖落实率分别达到52%、69%。

虞爱华走进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赞赏校领导带头当毕业生“推销员”这一做法,要求继续开展好“访企拓岗”等活动,特别是对困难学生要落实“一生一策”帮扶,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合肥企业工作。

中科美菱是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与合工大、安大等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平台,每年提供见习岗位约150个,今年需招聘大学毕业生近400人,已招录50余人。

虞爱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结构情况,现场听取稳岗位、促就业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创造并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

刚组建不久的市人才集团,专职负责招工招才,目前该公司信息平台累计注册企业超1500家,发布招聘需求5000多个岗位、5.2万人。

虞爱华详细了解平台运营情况,强调要以政府更有为推动市场更有效,实现“两帮”,即:帮人才找到称心的岗位,帮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今后,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招考、招聘工作,可考虑由市人才集团具体操办,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在调研中,虞爱华强调,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国之大者”,要做到心有底数、手有招数,多管齐下、多方发力。

一是组织、人社部门要派员驻点市人才集团,组成工作专班,开展集中办公,确保尽快取得显著成果。

二是继续加强助企纾困解难,通过稳市场主体来稳就业,出台政策支持现有企业招聘、储备更多高校毕业生。

三是完善促进就业政策,既要统一政策出口,也要确保政策出效果。尽快启动为全市4000多个小区每个小区招聘一名高校毕业生,担任社区“小管家”。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用足用好大学生创业创新引导资金等激励政策。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