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郑栅洁在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时指出 把牢改革方向精心组织实施 推动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日期:2023-03-09 10:03 稿源:安徽日报  字体:[] [] []

  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在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时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牢改革方向,精心组织实施,凝聚思想共识,不折不扣推动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郑栅洁说,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部署,对国务院组成部门和其他机构进行调整和设置,精准处理统与分、立与破、放与管、上与下的关系,与上一轮机构改革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锐意进取的改革魄力和深谋远虑的改革智慧,标志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跃上了新高度。

  

  郑栅洁指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突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理顺机构职能,明确职责边界,必将从体制机制和人员力量上有力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落实。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着眼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强化政府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完善惠民便民的体制机制,必将有利于更好满足群众之所想、解决群众之所急、办好群众之所需。突出优化协同高效,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大力度解决一些领域职责分散、职能交叉、职权不明的突出问题,改革后的职责体系更清晰,运转流程更顺畅。突出全面依法治国,科学厘清政府权力边界,推进政府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打造简约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做到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到位。

  

  郑栅洁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扎实稳妥地推进我省机构改革工作。要认真调查研究,制定方案预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有力有序组织实施。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让广大干部群众正确看待改革,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投身改革。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