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包河区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9-10-15 10:10 字体:[] [] []

DSC_7346_看图王.jpg

10月14日上午,包河区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培训班举行开班式。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张金友出席开班式,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生彬作开班动员暨党课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咏康主持开班式。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全区108个村、社区、网格党组织书记参加开班。

本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深做实村和社区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提升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当前,包河区已经迈入“千亿级、新发展、再出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力争率先在全省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现代化中心城区,不仅包括高质量发展,还包括高品质建设和高效率治理。徐生彬从“什么是高效率治理,为什么推进高效率治理,怎么推进高效率治理”三个方面指出,社会治理要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立足以人民为中心,重点聚焦基层治理。推进高效率治理既是包河当前所处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需要,又是包河区加快城市化推进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需要,也是提高村居自身建设的需要。因此,推进高效率治理必须处理好高质量发展与高效率治理,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以及行政推动与多元参与三方面的关系。

徐生彬强调,村居书记是最基层的书记,是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做到政治信仰要坚若磐石、表里如一,能力素质要与时俱进、知行合一,为民服务要有求必应、言行统一,纪律作风要防微杜渐,始终如一。包河强,强在基层、强在村居,村居书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推进高效率治理上大显身手,为包河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升学习成效,施咏康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要沉下心来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联系实际学,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培训班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严明纪律学,树牢学员意识,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以端正的态度和优良的作风确保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