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区召开2019年度区直单位党组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0-06-12 08:06 字体:[] [] []

6月11日上午,包河区召开2019年度区直单位党组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生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庆华、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倪寿兵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办、局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区直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财政局、区工商联、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委宣传部机关等8家单位党组(党总支)书记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徐生彬代表区委逐一点评。其他39家区直单位党组书记和有关单位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就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单位进行了现场评议。

徐生彬指出,这次述职评议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举措,既是对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的盘点和检阅,也是对2020年抓党建工作的梳理和谋划。

就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徐生彬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机关党建的政治自觉。要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把最大政绩记在心上,把机关党建抓在手上,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同六稳”“六保、对标对表长三角、推进发展高质量等有机结合起来,与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踏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二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的整体水平。要常态长效抓好理论武装,突出重点建强基层堡垒,结合实际做好融合文章。以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为着力点,推动区直机关双一线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落地落实,组织开展过硬党组织和示范党组织评选,树立党建与业务一盘棋思想,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互融互通、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机关党建任务落到实处。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做好整改提升。区直单位各党组织要抓具体、抓深入,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区委党建办、区委组织部要会同区直机关工委,定期开展督查,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同时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及时总结和推广在机关党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育典型、抓好示范。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