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让标杆立起来 ——干部新状态系列谈之二

日期:2021-12-28 15:12 稿源:合肥先锋网  字体:[] [] []

编者按

“在状态”是一种精神风貌,是一种工作态度,是一种人生境界。当前,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美好安徽前景可期。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职责使命,必须展现新状态。即日起,省委组织部推出干部新状态系列评论,旨在剖析现状、亮明标尺、树牢导向,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正文

一个地方的发展,总是在不断拉高标杆中实现追赶跨越。当前,安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树立雄心壮志,各项工作都要主动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奋力推动安徽跨越发展。有作为才有地位,敢竞争才有出路。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安徽党员干部队伍整体上是拼搏向上、担当作为的,但毋庸置疑,也有少数干部仍然欠缺敢比敢拼的勇气、迎头赶上的志气、勇于超越的豪气。有的视野格局打不开,总喜欢和自身比、和过去比,小富即安、小进即满,却看不到别人发展有多快,也不知道自己在全国的排位和座次;有的怕担责任、怕吃苦受累,自降标准、自我减压,习惯于定一个“触手可及”的目标,不愿意“跳起来摘桃子”;还有的认为安徽基础差、落后多,你在发展,别人发展更快,差距只会越拉越大,缺少追赶跨越的信心决心。这些“守摊子心理”、“中游心态”、畏难情绪,都是我们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拦路虎”,必须坚决予以克服和摈弃。

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是在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放大格局、放宽视野,把“争”的参照物定得更高些,把“进”的目标定得更远些,主动“跳到大海里游泳”,使自己也成为强者、快者。要帮助干部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干部交流契机,推动沪苏浙皖互派挂职、跟班学习等工作常态化,不断拓展干部选派的层级、领域和方式,让更多干部走出去见世面、学真经、强胆魄、长志气。
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是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为此,我们要坚决打破小进即满、安于现状的自得心态,树立勇争上游的雄心壮志,强化走在前列的进取意识,拉高标杆创一流,扬长补短创优势,干出提质增效、晋级进位的好业绩。要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国一流的坐标系中去衡量,敢于和全国比、同发达地区比,敢于挑战先进、过招高手。这样,才能确保所承担的任务在全国横向比较中都能获得高分、确立优势,让标兵越来越近、追兵越来越远。
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空喊口号没有用,必须振奋精气神,引导党员干部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以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来激发干部激情和干劲,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让敢干大事、善成大事者有更多机会、更大舞台。要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精准设置关键性、引领性指标,推动干部把精力全部投入到谋发展、抓落实上,努力闯出新路、开创新局。面对千帆竞发的竞争态势,面对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省党员干部一定要拉高工作标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乘势而上、乘胜而进、乘风破浪,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