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合肥市“10号远教课堂”示范培训班在大圩镇成功举办

日期:2021-05-10 10:05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10507100500.jpg

4月29日上午,合肥市“10号远教课堂”示范培训班在大圩镇党群365服务平台远教学用示范基地举办。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杨骏,包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许庆华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合肥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余胜在开班式上致辞。大圩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钱江主持开班式。大圩镇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全体人员、各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圩区种植户等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培训班采用室内授课和实地讲解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合肥综合试验站站长、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果树研究室主任孙其宝授课,为当地的葡萄种植户们奉上一场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的农技课程。

近年来,大圩镇坚持走“红色党建+绿色产业”发展之路。在村级党组织、葡萄协会党组织的引领下,科学规范的种植理念得到推广,大圩葡萄也逐步走上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道路。2020年,大圩葡萄总种植面积约1.1万亩,产量突破3000万斤,产值首超3亿元。当前,正值葡萄花穗整理节点,而花穗整理是花果管理的重要环节之一。此次教程内容正是为响应老百姓当前对葡萄种植技术的需求而设置。

孙其宝围绕葡萄的生产与市场、葡萄花果精细化管理关键技术等多个方面授课,分析了不同葡萄品种的特点和种植技术需求,从细节着手,教授种植户如何克服管理技术难题。室内授课结束后,孙其宝又来到大圩镇鲜来鲜得学用示范基地,在葡萄架下开展教学,并解答种植户提出的问题。“我感觉此次课程通俗易懂,而且抓住了我们种植葡萄时遇到的难题,很有针对性。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课程。”种植户杜先生说。

据悉,近年来,大圩镇以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服务发展为宗旨,充分利用“10号远教课堂”等资源,创新开展远程教育工作;推行“远程教育+现场培训”模式,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的网络信息,向农户传授科学的种植技术,并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每年组织培训60余次,辐射带动2000余人,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带领群众致富。

经过努力,大圩镇的远教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有远教终端站点16个、远教学用示范基地3个、远教文化广场2个。金葡萄远教文化广场获评省级和市级示范终端站点,默克尔庄园远教学用示范基地获评省级学用示范基地,鲜来鲜得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和百果园远教广场获评市级学用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