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盛大社区:情暖夕阳心!老年人健康体检进社区

日期:2021-05-17 10:05 稿源:望湖街道  字体:[] [] []

为积极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一步规范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盛大社区联合安徽省立医院望湖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1年5月7日正式启动盛大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高血压、肥胖、高血脂、糖尿病、脂肪肝等代谢性疾病在老年人中呈高发趋势。为做好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工作,盛大社区各网格通过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在小区楼道和公告栏张贴通知、业主微信和QQ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对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老年人及家属认识到健康体检的重要性,让更多老年人参与体检。

盛大社区结合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本次老年人体检采取先预约再体检,每天可预约50名老年人进行体检。本次体检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包括脉搏、呼吸、血压、肺部、心脏、视力等常规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B超、心电图、空腹血糖、血脂5项、肝功能5项、肾功能2项)、行为生活方式、健康状况评估和中医体质辨识。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建立电子健康档案,为老人以后的健康体检提供对比依据。对于签约家庭医生有偿服务的人员将享受到更多的服务优惠项目。

望湖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对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耐心、细致服务,并对老人进行健康知识普及、用药、饮食方面进行指导,引导和帮助老人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老人的健康水平。

免费体检活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让老年人全面了解到了自身的身体状况,通过体检结果的反馈和健康咨询,提高了大家对健康意义的认识,同时也深切感受到社区对他们身心健康的关爱,对社区老年人健康的重视。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