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盛大社区:助力疫苗接种,“红马甲”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1-05-20 08:05 稿源:望湖街道  字体:[] [] []

近日,新冠疫苗接种人数明显增多,望湖街道盛大社区名流健康体检中心接种点迎来了疫苗接种小高潮,前来接种的人员排成长龙。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助推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盛大社区党委积极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安排党员志愿者协助名流健康体检中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5月15日合肥市气象局发布雷雨大风黄色III级预警,上午十点,原定于下午一点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的名流体检中心陆陆续续已有居民前来排队等待。

盛大社区党委立刻组织党员志愿者提前到达接种点现场帮助维护秩序。中午十二点一声惊雷,天空突降大雨,室外排队的居民四处躲雨,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冒雨共同维护指挥躲雨的居民,安全有序进入到室内。

下午雨过天晴,太阳越发的“晒人”,部分排队等待的居民略有不耐烦的情绪,党员志愿者及时做好居民安抚工作。后经现场协调迅速为排队等待的居民增设了板凳,并指导居民有序落座。

为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进行。避免接种人员排队混乱、等候时间长,党员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现场安抚居民情绪,维护排队秩序,为居民解答疑问,提供后勤保障,人员引导、信息登记等辅助性工作,针对不会手机扫码登记相关信息的居民,现场手把手指导,整个接种时间段内没有停过。

党员志愿者分工明确,一队人员给居民发放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向居民详细解释如何填写以及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另一队人员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测温、查看安康码,确保前来接种居民都能顺利接种。


盛大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筑牢防控第一线,扎实推进疫苗接种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