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欣园社区党委:永远跟党走 使命记心间

日期:2022-07-08 10:07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党员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包河区烟墩街道欣园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红色系列活动,向建党101周年献礼。

红色党课,牢记使命。社区党委书记董建华给党员们带来了“红船依旧 初心不变”的主题党课,董建华从“开天辟地 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 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 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等三方面详细讲述了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建设、改革道路,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辉煌的成绩,在世界上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党员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船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红色表彰,激发初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发党员们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情,营造爱学习的浓厚氛围,欣园社区党委授予娄祥贵等11名在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刘爱保等10名学习强国总积分位居前10名同志“学习之星”荣誉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党员能再接再厉,其他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向优秀看齐。

红色慰问,送上关爱。为表达社区党委对党员的关爱,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送去党的温暖和节日问候,欣园社区党委书记董建华一行对辖区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及其存在的困难,有需要帮助的及时联系党组织,并送上慰问金。

红色教育,童心向党。为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欣园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红色绘本--帽子上带星的人》主题红色阅读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党史;组织开展亲子红色运动会,运动会包含四个环节,分别为支援前线“运军粮”、体验长征路“爬雪山”,“过草地”、“胜利大会师”,通过红色运动会,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也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了红色的种子,赓续了红色血脉;组织开展“五角星”、“党徽”等红色剪纸活动,在传承传统文化中学习党史。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