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四个动作”迎“七一” 唤醒“红心”献给党

日期:2022-07-11 15:07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一百零一载初心不渝,一百零一载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党总支部通过讲党课、温誓词、唱红歌、大走访等一系列活动,唤醒党员入党初心、激活“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党的生日献礼。

深情讲述,唤醒“红色初心”。为了切实唤醒初心淬党性,烟墩街道西杭社区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韩鹏以《我为何要入党》为题,从“最初的梦想——我想成为这样的人”、“永远的执着——我努力让自己成为这样的人”两个部分生动地讲述自己从入党初心的萌生、受老党员父辈艰苦奋斗精神的熏陶、入党和工作后努力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为辖区居民服务奋斗的心理变化及成长经历,点燃了党员们忠诚担当、艰苦奋斗、勇毅前行的激情,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

庄严宣誓,牢记“红色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声在西杭社区锦绣淮苑红领哨所响起。6月27日晚,烟墩街道西杭社区第三党支部在册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坚定了社区支部党员们的理想和信念。

高昂吟唱,汲取“红色力量”。为了激励在册党员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6月28日,烟墩街道西杭社区第三支部开展了“红心向党唱红歌”为主题的活动。支部副书记带领党员们在锦绣淮苑红领哨所齐唱并录制《母亲是中华》歌曲,党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歌声振奋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暖心慰问,传递“红色温度”。“七一”前夕,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党总支部联合包河区督查考核办、安徽安诚金融党支部等党建共建单位、联动烟墩街道西杭社区第二党支部等二级党组织,深入辖区困难、高龄老党员及低保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及身体状况,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并传达社区党组织会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老弱病残困党员(居民),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