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汇聚多元力量,“红色小管家”为基层治理赋能

日期:2022-09-21 08:09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提升居民自治水平,包河区烟墩街道全面摸排辖区居民党员情况,选聘在小区居民群众中有口碑、有威望,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较好沟通协调能力的党员担任“红色小管家”,近日,第一批选聘的65名“红色小管家”已全部到岗,小区居民自治再添新活力。

老战士到小管家 退役老兵展情怀

“我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退役后时间比较充裕,我就经常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还当了我们楼栋的党小组长,这次社区招募红色小管家,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战士,我当然义不容辞报名参加,这也能让我继续发挥余热!”包河区烟墩街道顺园社区的红色小管家刘必传笑着说道。

9月1日,顺园社区党支部联合实创公益开展了以“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抗战胜利纪念日暨“开学第一课”活动,老兵刘必传就是这次活动的主讲人,他用质朴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战争中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故事,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我是一名老兵,能深刻地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希望用我的故事和经历,让孩子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栋梁!这次担任红色小管家,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

传播红色好声音 理论宣讲进万家

有着36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雷虹是烟墩街道西杭社区锦绣淮苑小区里的“红人”,小区大姐们的“老熟人”,小区里的大事小情她都清楚。在小区中她有着多重身份:楼栋党小组长、小区志愿服务队队长、疫情防控巡查员、便民活动的组织者、老年合唱团的策划人……无论是小区“红领哨所”,还是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都能经常看到她的身影。她不仅热心小区活动,还是烟墩街道理论宣讲团的一名骨干宣讲员,《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到国家方针政策,小到先进人物事迹,都是她宣讲的内容。“这次担任红色小管家,我感觉我的责任有更大了,不仅要做好服务居民的事情,还要借此机会把党的声音传播至千家万户!”雷虹说道。

展现自身价值 全职妈妈上班啦

“一看到社区招募红色小管家的通知,我就报名了,这个工作时间比较灵活,而且就在本小区,比较适合我们全职妈妈。”滨湖惠园社区的红色小管家任靓说到,为了照顾孩子上学,她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全职在家。“我家孩子现在上小学了,孩子上学后,我的时间就比较多,但是找一份全职工作很难兼顾接送孩子。这次担任红色小管家我很开心,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为身边的邻居服务,我感觉很自豪,也感觉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了!”本次烟墩街道选聘的红色小管家中有28人为全职妈妈,他们大多都是因为照顾家庭辞掉工作,这次选聘不仅充实了社区治理力量,而且还给全职妈妈打造了就业平台,让全职妈妈能够更好的发挥自身的价值。

包河区烟墩街道通过不断挖掘居民自治力量,为居民党员打造自治平台,吸纳优秀共产党员加入“红色小管家”队伍,发挥其在小区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