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党工委:用好理论宣讲,促进党员教育落细落实

日期:2023-02-17 09:02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近年来,为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提高党员教育质量,合肥市包河区烟墩街道党工委将理论宣讲融入到党员教育中,充分利用街道“鲁化新闻故事汇”、“新声代”、“巢小禹”、“零距离”等宣讲队伍,围绕党的最新路线、方针、政策、时政新闻、党史、青少年教育等内容,从“小角度”“小场景”讲述“大道理”,将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送到党员身边,促进党员教育管理落细落实

配强师资队伍,做好教育保障。烟墩街道党工委按照党员干部“树起来”、专家学者“请进来”、“草根”宣讲员“亮起来”的多元模式建立党员教育人才库。领导干部带头讲。道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以“书记讲党课”“三会一课”等形式为载体,带头深入分管领域、联系点开展专题宣讲。专家学者专题讲。依托街道党校师资库,积极邀请省市区宣讲团专家,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用专家团队力量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草根”宣讲员通俗讲。结合理论政策、时政新闻、优秀传统文化等宣讲内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辖区“草根”党员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抽象的理论具象成有趣的党史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健全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为发挥好理论宣讲工作在党员教育中的作用,烟墩街道成立了基层宣讲领导小组,健全管理机制,为宣讲团成员统一颁发聘书,建立考核激励办法和评价体系,把参加宣讲作为街道民主评议党员、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参考指标,对宣讲工作开展好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项目化运作“鲁化新闻故事汇”“零距离”等宣讲团队,制定《讲故事,说新闻,话“家”常——滨湖家园社区基层理论宣讲项目方案》,确保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及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准确地送到党员群众身边。

创新多种形式,提升教育效果。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方式新方法,建立从“线下”到“线上”、从“讲台”到“舞台”的多元宣讲教育途径,打开了党员教育“新局面”。现场宣讲。深入挖掘革命历史,把教育工作搬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省红色文化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人员现场开展红色宣讲,通过生动的实践教学,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文艺宣讲。在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中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把宣讲与快板、三句半、书法、绘画、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融合起来,用传统文化浸润广大群众心灵。网络宣讲。发挥网络阵地作用,线上宣讲内容被学习强国、学习安徽网、人民网、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采用推送达1000余条。紧随创新理论,围绕红色故事、党史和政策理论等录制推送系列短视频50余期;开展网络直播——“云参观”烟墩党建馆等,架起理论宣讲“直通车”,让党的创新理论“入网乘云”,让理论学习随时随地尽在“掌”中。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