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社企联动增活力

日期:2023-03-14 09:03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密切社区与辖区各企业的联系,更好地为企业服务,进一步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西杭社区党总支部搭建社企联动平台,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巾帼展风采,三八绽芳华。3月8日下午,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妇联联合辖区企业同庆楼帕丽斯店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邀请了辖区7家企业的妇女同志参加。此次活动由美妆小课堂、茶歇甜点品鉴和明星婚礼场景体验三个环节组成“很久没有享受到这么悠闲的下午茶时光了,很开心,也很满足。”来自安徽交控集团的李梅说道。此次活动,拉近了辖区企业女性之间的交流,也让她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更好地发挥出女性“半边天”的作用。

 党员先锋行,植树添新绿。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 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党总支部联合辖区多家企业党组织,组织党员、志愿者130余人前往环湖北路水街村开展植树节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挥铲掘坑、扶苗校正、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每个环节都衔接有序,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树苗全部“落地扎根”。此次植树活动,既促进了西杭社区党总支部与辖区各企业党组织之间的互动交流,又美化了环境。

 注入“心”能量,助企“新”发展。为切实帮助辖区企业职工缓解焦虑情绪、释放工作压力,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党总支部走进中国银行信息科技运营中心开展了心理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硕士爱华老师为15名来自不同岗位的银行职工进行团体心理辅导。老师引导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同时运用心理学技巧分析职工们抽取OH卡牌呈现的内容和蕴藏的寓意,让他们从中获得启示和疗愈。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职工们释放了压力同时增进了职工间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

 接来下,西杭社区党总支部将坚持以“结对共建、党建共抓、资源共享”为目标,搭建社企联动平台,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力和基层组织力,激发社区治理新动能。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