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惠园社区:奋进新征程上闪耀的管家“红”

日期:2023-03-24 16:03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深入推动落实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做实做细“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烟墩街道滨湖惠园社区党委通过广挖掘、深培育、强推动等措施动员辖区居民党员担任社区“红色小管家”,参与小区治理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广挖掘,培育先锋队伍

2022年9月份开始,滨湖惠园社区开始在辖区内广泛招募有威望、有能力,乐意服务群众,愿意为群众发声的居民党员,动员他们加入社区“红色小管家”队伍。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好中选优原则,先后分三批招募到22位“红色小管家”人选,打造出“小区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红色小管家”的新型小区治理团队。

作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中构建“全天候零距离”治理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社区注重培养队伍的整体素质能力。对“红色小管家”实施一系列针对性培训,让他们明确自身定位与岗位职责,提升走访收集信息与分析处理能力,同时组织“红色小管家”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通过主动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为民服务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严管理,提升治理效能

为规范“红色小管家”队伍,社区党委进行严格季度考核管理,按照岗位职责实施项目评分,同时通过检查工作日志对“红色小管家”的日常工作进行把关并给出评价建议。在严格考核管理的同时,对在小区治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红色小管家”,进行推优表彰。

“红色小管家”是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中,挖掘居民党员主动参与小区治理的创新做法,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关键一招。接下来,滨湖惠园社区党委将持续推动“红色小管家”的挖掘、培育,打造高质量小区治理团队,形成有特色的品牌效应,让“红色小管家”通过“四方走访”,开展“八个到家”服务,聚焦特殊困难群体,真正做到小区群众需求“全天候”反馈,小区事务“24小时”掌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