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垃圾分类绘就西杭文明底色

日期:2023-10-10 10:10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了有效推进垃圾分类的宣传及推广工作,助力形成“全民参与,共享共治”的基层垃圾治理共同体,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多渠道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切实将党建“红色力量”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绿色引擎”。

党建+主题宣传,深化环保理念。为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近期,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党总支部联合小区红领哨所开展“见‘圾’行事 携手‘童’行”、“垃圾分类,青春助力”两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给小区的来往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正确的分类方法,引导居民科学分类、正确投放生活垃圾,树立了“垃圾分类,人人做起”的环保理念。

党建+互动答题,激发分类兴趣。为了让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深入人心,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党总支部创新开展了玩转飞行棋 垃圾分类文明行”趣味宣传活动,通过将如何进行有效的生活垃圾分类、正确认识分类标识及环保小常识等相关知识贯穿融入到互动游戏的每个环节,以答题奖励、闯关鼓励、角逐冲刺等方式,提升游戏的趣味性、参与度,让辖区青少年快乐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激发垃圾分类兴趣。

党建+入户走访,引导全民参与。以推深做实社区网格化管理、提升小区治理精细化水平为契机,引导小区党支部班子成员、红色小管家、居民党员骨干、各类志愿者等,定期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敲门行动”,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与讲解,让居民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具体分类方法,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助力形成垃圾分类治理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